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醉汉溺亡半米深喷水池 路人以为其潜泳赞水性好

2013-08-07 10:47:18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义乌做印刷生意的郑先生说,“在喷水池里,他游得很开心,游了大概10多分钟,忽然不动了,旁边的人都说,他是在潜水,我当时也没在意,等到人在水下10分钟左右,有人觉得不对劲,就报了警。”

郑先生说,“我觉得,这个男的,当天喝了不少酒,身体发热,加上天也热,他就想到喷水池里游泳,游着游着,酒劲上来,就爬不起来了,最后被淹死了。”

喷水池淹死人

义乌稠城派出所民警吴黎维证实了这个不幸的消息:

晚上8点22分,我们所接到报警,几分钟后,我们赶了过去,被淹男子已被巡防队员救了上来。

他打着赤膊,穿黑色长裤,20多岁,身高1米65左右,偏瘦,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脚有些发白。

除了一个打火机,他没有携带任何东西。

我们送他去了附近的义乌中医院。到医院时,他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了。医生抢救了将近一个小时,因为溺水时间过长,没能成功。

现场一姓周的男子,说认识溺水的人,姓林,跟他一样,都在义乌以捡破烂为生,喜喝白酒。

他说,这个溺水的男子,10天时间9天醉,当初两个人相识,看到他一个人坐在广场下的沃尔玛超市通道里喝酒,喝的是杜康,他只要有钱了,就去买白酒喝,喝酒也不吃菜,有酒瘾。

义乌中医院的急诊医生也印证了周某的说法。医生说,这男的,喝醉酒倒在路边,被人送到医院抢救,光中医院接诊,就不下5次了。

事发这天他被送到医院抢救时,医生说他也喝了不少白酒。

酒醉游泳很危险

不到半米深的喷水池,对于醉酒的成年人来说,真有那么危险吗?

昨天,义乌復元医院急诊科主任胡天兵说,人体摄入过量酒精后,起先会兴奋,失去理性,也就是所谓‘酒壮怂人胆’的状态,这个时间情绪比较激动,常做出一些危险的动作。

一两个小时后,进入抑制阶段,人变得昏昏欲睡,走路不稳,对事物的判断力下降,这时,如果没有旁人照看,非常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在一个不到半米深的水池里,发生溺水事故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就算你倒下去了,只要仰起头,就能呼吸到空气。

但一个醉酒的人进入水池中,危险随之而来,他的反应能力急剧下降,比方说,人一呛到水,自然而然的反应就是要离开水,站起来。醉酒的人就反应慢,水进入气管,很容易出现窒息的情况。

醉酒男子出行,所遇到的危险是平常的十倍,甚至百倍。(都市快报 通讯员 周尚波 于艳艳 记者 陈彬峰)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于熙 标签: 喷水池 醉汉 巡防队员 中医院 路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