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孩甩开伙伴援手溺亡:快放手 拉我你也活不了

2013-08-05 13:5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日,为了营救溺水的伙伴,11岁的湖北安陆市巡店镇男孩徐州被拉到深水中,另一名同伴飞飞(化名)赶紧拉住了徐州,在水即将没过头顶的时候,徐州甩开了飞飞的手,随后溺亡。

3日,13岁的飞飞含泪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2日12时许,他和4名同伴相约到内府河边玩水,河边的水深只到腰间,5人玩得很开心。突然,12岁的胡鹏亮滑到了河中间的一深水处。记者事后采访得知,由于此处河道曾开采过河沙,水深达五六米。

不会游泳的胡鹏亮赶紧呼救。离他最近的徐州,急忙拉住了他的手,可因人小力弱,他不仅没有救起伙伴,还被拉入河中。一旁的飞飞见状,赶紧伸手拉住徐州,不想,三人都开始往深水区滑去。

眼看着水快没过自己的头顶,徐州对飞飞说出了最后一句话:“你放手,拉我你也活不了。你赶紧去村里喊人。”

飞飞不肯放手,徐州用力甩开了他的手。河水很快没过了徐州和胡鹏亮的头顶。飞飞被随后赶到的同伴15岁的晓晓和13岁的凯凯(均为化名)拉上岸,三人急忙到路边呼救。附近村民和派出所的民警陆续赶到现场,遗憾的是,徐州和胡鹏亮被救起时已经没有了呼吸。

飞飞说,他和徐州关系一直很好,他有什么事,徐州都会跟他分享。要不是徐州甩开他的手,他恐怕也会遭遇不测。

记者随后找到晓晓、凯凯,询问了当日的事发经过,他们证实了飞飞的说法。

巡店镇党政办李主任表示,他们已经核实了徐州舍生救人的事迹。徐州年纪很小,但是精神可贵。镇政府将酌情给予其家人一定的经济补偿,并积极向上级政府部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拉住 男孩 楚天都市报 化名 凯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