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社会

10岁少年跳河勇救溺水同龄人 拼力施救仍有1人遇难

2013-08-02 17:45:2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岁少年跳河勇救溺水同龄人 拼力施救仍有1人遇难

民警与死者家属在安慰惊魂未定的获救少年(甘勇/摄)

  人民网贺州8月2日电(记者罗世立、通讯员甘勇)8月1日14时30分,贺州市平桂管理区沙田镇田厂村田厂河发生一起儿童溺水死亡事件。一名10岁少年黄承栋拼尽全力先后对2名溺水儿童施救。遗憾的是2名溺水儿童仅1人获救生还。

  事发时,见义勇为的少年黄承栋正在上游游泳,忽然听到下游传来“救命”的声音,遂马上循声源游到溺水者身边,使劲地将溺水者拖往岸边。当他再次下潜河底欲搜救另一名儿童时,终因体力透支无能为力了。附近村民闻讯赶到现场时,另外一名儿童已溺亡。

  获救儿童莫某回忆:当天14时许其与弟弟等人在河里游泳,其弟弟突然沉入河底并大声呼救。在对弟弟施救过程中,莫某自己也溺水了。恍恍惚惚中,他感觉有人来到身边把他救起。后来才得知救他一命的是与自己一般大的少年黄承栋。

  警方提醒:暑期家长尤其要注意儿童的去向,切勿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的陪伴下私自到江河、游泳池等深水源的地方及场所游泳,避免类似悲剧发生。同时,儿童如遇有人落水,应就近向事发地周围的成年人求助,以免擅自救人发生意外。(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少年 施救 人遇难 跳河 溺水死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