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龙卷风突袭村庄百余房屋受损 男子抵门窗护妻(图)

2013-08-04 10:00:46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救援

干部进村安抚群众 电力部门连夜抢修

龙卷风刚刚过去,接到村小组反映的蔡甸区、消泗乡两级政府,连夜开始抢险。

消泗乡江乡长介绍,他们迅速组织民政、派出所、水利等部门和全体机关干部成立专班采取紧急措施。首先确保供电恢复,电力部门连夜抢修,于当晚23时许恢复了部分供电。当晚和昨日,多名干部还进村入户安抚群众,帮助疏散转移,同时还派人清理道路。

事发后,武汉市政府应急办也连续发出微博,对灾情进行通报。不少网友对当地灾情表示了关注。

昨晚,蔡甸区政府部门通报了灾情统计数据。特大龙卷风造成港洲、渔樵、洪南三个村子农户房屋受损67户、134间,倒塌房屋6户、18间,高低压电杆断毁两根,另外还有一些商户招牌部分受损。

消泗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核实灾情,及时上报区民政局和保险公司,恢复村民正常生活和生产秩序。

分析

龙卷风比台风厉害 盛夏时节容易发生

为何短短两天时间内,黄陂、蔡甸连续发生龙卷风灾害?

昨晚,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何明琼说,盛夏由于天气炎热,气流不稳定,易出现强对流天气。龙卷风是一种强烈的、小范围的空气涡旋,是由雷暴云底伸展至地面的漏斗状云(龙卷)产生的强烈的旋风,其风力可达12级以上,最大可达100米/秒以上,出现时,一般伴有雷雨,有时也伴有冰雹。

龙卷风出现地点不确定,规模小,强度比台风还厉害,一般只有几十米到几十公里的影响范围。龙卷风生命短暂并带有明显的突发性,目前,仅能根据多普勒天气雷达等新型探测设备对其监测,在短时内发布灾害预警。

专家提醒,在野外遭遇龙卷风时,记住要快跑,但不能乱跑。应迅速向龙卷风前进的相反方向或垂直方向回避,不要停留在桥、高坎附近。记者徐剑桥 实习生 王珊 摄影:李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