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龙卷风突袭村庄百余房屋受损 男子抵门窗护妻(图)

2013-08-04 10:00:46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现场

数百棵杨树折断 不少房屋被揭瓦

烈日高悬,龙卷风早已不见踪影。但在消泗乡港洲、渔樵、洪南三个村子里,成片倒伏、折断的意杨树,仍显示着龙卷风的巨大威力。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港洲村看到,进村口200多米长的道路上,多棵人腰粗的树木中段,仿佛被强力扭过一般,大树断作两截倒地,一些小树甚至被连根拔起。倒下的树木,混杂着散落在地的电线和电线杆挡住了道路,七八名工人正冒着高温紧急锯树清障。

沿着响水巷一路走,一些村民刚修几年的楼房,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被吹跑,二层的窗户玻璃被整体掀走,道路上满是碎玻璃和瓦砾。成片的树木趴倒在地,凌乱的电线正在被清理。

在仙桃市西流河镇柳沟村,十几户村民屋顶瓦片被吹走,好在没有房屋垮塌。

讲述

三分钟像世界末日 把人的胆都吓破了

“龙卷风袭击的时间其实只有三分钟,但威力却大得惊人,把人的胆都吓破了。”这是37岁的村民胡常勇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前晚9时许,胡常勇已经睡觉,突然外面电闪雷鸣,三四级的风持续一会后,听到疾风呼啸,让人感觉非常不对劲。

胡常勇赶紧拉起老婆起床,往外面跑。刚到门口,瓦房就被吹垮了,“窗户和门直接压在了我的身上,我死死抵住,怕房子再往下塌。”胡常勇奋力护着妻子,但风将两人死命地往屋内顶,“人站都站不住。”大风平息后,两人得以逃生。

此时,在港洲村口的道路上,仙桃西流河镇柳沟村62岁的村民曾学普,正趁着夜色和家人一起收晒在路上的玉米。龙卷风从北面突然袭来,他的侄媳妇被大风裹挟着,掉到十几米远的一个藕塘中。好在藕塘的水不深,众人合力将她拉了起来。

“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大的风。”曾学普说,风从地面而起,伴随着雨和雷电,相当吓人,龙卷风仅仅持续了几分钟后,慢慢平息。而此时村民已经看不清回家的路。“路全部被倒下的树和电线覆盖了,怕电线漏电,大家都不敢乱走。”

在港洲、渔樵、洪南三个村子里,龙卷风导致停电,村民们只能聚在一起聊天,度过这个特殊难忘的夏日夜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