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印发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案件不破专案组不撤]
[公安部:完善DNA打拐信息库 有效遏制拐卖犯罪]" /> 关注失踪儿童:寻子之路何时是尽头[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关注失踪儿童:寻子之路何时是尽头

2013-07-31 10:04: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关注失踪儿童:寻子之路何时是尽头

失踪儿童王玉云

李月领画

关注失踪儿童:寻子之路何时是尽头

失踪儿童肖晓松

李月领画

关注失踪儿童:寻子之路何时是尽头

失踪儿童袁思涵

李月领画

关注失踪儿童:寻子之路何时是尽头

王玉云的母亲

关注失踪儿童:寻子之路何时是尽头

肖晓松的父亲肖超华

关注失踪儿童:寻子之路何时是尽头

袁思涵的父母

38岁的肖超华,最近又在自己的微博中哀叹:咳!寻子路,何时是个头啊!老天爷啊!人贩子啊!买我儿的买家啊!把儿子还给我吧,这样下去,我会死的!

6年前,情人节那天晚上,忽然之间,肖超华的服装小店里,涌进一大拨顾客。他们看衣服、挑衣服、试衣服,把肖超华两口子搞得团团转。忙过一阵儿,人少了,肖超华这才想起自家的小孩,5岁的儿子肖晓松。

平时,儿子就在店门口玩,要不就去对面卖鞋的小店。那天,小孩说想喝牛奶,肖超华给了两块钱,让儿子自己去买。小卖店离他的档口十几米远,拐个弯就到。以往,孩子去个几分钟就回,可是这天,走了十多分钟还没见人影。肖超华赶紧出去找,左邻右舍问遍了,都说没瞅见。

“完了,出大事了!”

也就十几分钟的工夫,肖超华的儿子从此消失了。

“咔嚓一下,孩子在自己身边消失了,真的接受不了”

肖超华是江西人,21岁时来广东打工,在TCL工厂当保安,后来在宿舍楼下开了间小杂货铺,白天由老婆看店。打工加开铺,忙活了9年,两口子有了积蓄,就在惠州郊区大亚湾响水河工业区,开了这家服装店。那片全是厂区,住着很多打工的人。小店生意不错,但才开业俩月,孩子就丢了。

儿子失踪那一天,是2007年2月14日,离春节只差三天。这天所发生的一切,肖超华牢牢地记着。

“我赶紧打110报警。”肖超华听人说,他们这片曾丢过一个小孩,是有人敲诈勒索,家长给了几万块钱后,小孩又被丢了回来。

“警察在周围转了40多分钟,跟我说:孩子怕是已经被车子拉到广州喝凉茶了。从我们那里坐车去广州,要俩钟头。警察又说,晚上把门关好,看看有没有人塞信、打电话来。”

小孩突然不见了,孩子妈当时就晕了过去。肖超华把人送到医院,等输上液后,摞下人,又急忙跑出去找孩子。“我怎么能甘心,人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瞎闯,周围都被我翻遍了。天天骑摩托车这里转,那里转,周围的山也跑遍了。”

当地有个风俗,人死后不是埋进土里,而是拣些骨头,放在缸一样的大罐子里,盖上盖子;再砌个小屋子,把一家人的罐子放在一处。山上那些罐子,肖超华说他几乎全都一个个打开过,往里边看,用手摸,生怕小孩被人藏里边。“我当时什么都不怕,夜里12点,也在山里头转,人跟疯了一样。”

那个春节,一家人哪还有心情过年,关着门,在家哭。“警察让我们在家等,我们今天盼能来个信,明天盼能有个电话,但一直都没有。”

肖超华自己印了5000份寻人启事,后来又加印了一万份。A4纸,上边有小孩的照片,写着:“父母苦寻至今,毫无消息;其母现因此精神失常。恳求知情的好人告知,必重酬!”

这些小广告,被肖超华贴到厂区、宿舍楼门口。除了自己到处贴外,他还请了十几个摩托佬帮忙贴,一天一人给50块钱。开头只在大亚湾贴,贴了几千份,后来又慢慢往市里扩散。

电话招来不老少,可净是骗钱的。打电话的人,常常先让肖超华往手机里存几百块钱的话费,再告诉他孩子在哪儿。“我一听就知道不靠谱,我说给钱没问题,你先把我小孩的照片传过来,你要多少钱,只要我能承受,我会给。对方听了,就把电话挂了。”他自己经历过、也听说过,现在社会上有些人,趁人家刚丢小孩时慌乱焦急,专门搞敲诈,能骗一点是一点。

“我的这个小孩很乖巧,长得也好,很伶俐的,特别爱讲话。”肖超华回忆道,幼儿园发的书,儿子虽然不会写,但是能像唱歌一样,把整本书唱出来。孩子不光聪明,嘴巴也很甜。跟大人要钱买好吃的,不会像别的小孩,死皮赖脸地磨,要不就在地上打滚儿哭闹。

要钱时,儿子这么跟他妈说:妈妈,给我两块钱,我想吃个冰激凌。

当妈的逗他:为什么我要给你钱?

“我长大了赚钱,会还你的呀。”

“等你会赚钱,我也老喽,吃不动了,要钱干嘛。”

“那我买部车子,拉你到处玩呵。”

肖超华叹息着说:“他话讲得这么好听,哪个听了不高兴?”这个儿子是他打工时生的,本来已有俩孩子,不想要,俩口子去医院堕胎,偏偏检查时说他老婆身体不行,没堕成。儿子出生后,一直放身边自己带,那年已打算送回老家,让父母照看,因为节前车票不好买,想等过了年再送。

“结果,‘咔嚓’一下,孩子在自己身边消失了。真的接受不了,真的很难受!”

苦寻无果,肖超华感到走投无路,有劲儿也不知往哪里使。大亚湾靠海,实在憋得不行,觉得人要崩溃了,他就骑摩托车跑到海边,找个无人处,对着大海,一通哭嚎。

编辑: 宁波 标签: 留守儿童 小孩 人贩子 寻子之家 尽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