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解密电视台花钱请“观众” 群演一场能赚40元

2013-06-26 08:46:41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解密电视台花钱请“观众” 群演一场能赚40元

综艺节目现场资料照片(与本文无关)。

随着某些综艺节目中出现那些“很会演”的现场观众,受到关注与质疑后,“职业观众”这个人群也正式浮出水面,并激起了人们的好奇。而日前,东方卫视《脉动梦立方》在录制时更发生场外职业观众斗殴的事件——由此,请“职业观众”这个国内综艺节目行业的潜规则可算是首次曝光了。昨日记者采访了业内诸多综艺节目制作人士后得悉,实际上,请职业观众对很多节目是赔钱又不叫好的事,节目组也很无奈。扬子晚报记者张漪

解密1

“群头”为分配不均斗殴

最先引起普通民众对于“职业观众”注意的是,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的一些现场观众的卖力表现,这些观众既能潸然落泪,也能投入地跟唱,非常入戏。之后,有媒体曝出这是“职业观众”,事实上,请“职业观众”来节目录制现场捧场并非什么新鲜事,这是业内的普遍行规。一来,由“群头”组织职业观众方便节目组录制——节目录制频繁且时间够长,一般观众可能没有时间等那么久;二来,这些观众有“组织”,也便于“管理”,有利于录制秩序。日前,扬子晚报记者就在微博上看到,有博主曝料称,他的朋友开了一间专门为央视各大小节目提供“观众”的公司,年收入近百万。不过,请职业观众的坏处也常常被曝光,例如《我是歌手》就曾因此遭受质疑,而《梦立方》发生的事件就更是夸张了。

作为购买自英国《theCUBE》版权的益智闯关节目,东方卫视的《梦立方》一直以各类有趣的游戏而吸引了不少观众。但即使如此强调真人秀,却也被发现用职业观众。有一位观众向记者透露,那是五月初的一次录制现场,节目正在紧张录制,但突然录制的场馆外发出一阵阵嘈杂声。原来有好几人发生了冲突,随即演变成斗殴,甚至惊动警方出场才终止这场暴力事件。而据曝料,参与斗殴的是带群众演员来做观众的群头。记者昨天为此也联系上了《梦立方》相关宣传负责人,他证实,五月初的一次录制时,场馆外确实是有发生人员斗殴,同时他也指出,这次斗殴其实和节目组的关系不大,可能是几个“群头”(群众演员的中介人)因为酬劳分配不均起了冲突。

编辑: 马原 标签: 观众 综艺节目 职业观众 梦立方 行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