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男子乘自己游艇从广州游到重庆 买下时花570万

2013-05-23 15:15:07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这艘游艇

买下时花了他570万

“爱海号”是一艘长18米、宽5米的国产白色游艇,2009年周贤均购买时花了570万,后又进行过装修改造,如今造价650万元。周贤均是广东一化工公司的老板。游艇分为上中下三层,顶层是露天观景区;中层是会客室和驾驶室等;底层是住宿区,有厨房、卫生间和卧室,室内布置精美齐全。船上共载有重庆领航员及朋友13人。

在参观时,周贤均把驾驶台上的电子导航屏幕打开,指着上面的示意图标说那是游艇航线图,如果遇到雾天,把航行雷达开启就可航行。

广州出发

到重庆走了4501公里

周贤均说,虽然他的年纪已不允许自己驾驶游艇了,但他购买游艇就是要到祖国广阔的海域和长江去,经过较长时间准备后,拟订了广州———重庆游万里行航程。他和朋友们于4月18日从广州出发,经深圳、香港、惠阳、汕头、厦门、莆田日岛、福建福鼎沙程、台州、舟山海路,于5月2日抵达上海。从上海进入长江口逆水而上,经过江阴、南京、安庆、黄石、武汉、岳阳、荆州、宜昌进入三峡到重庆南滨路。

周贤均一路记录了航行日记。他说,从出发到抵达重庆花费了34天,而整个航行时间为21天。“爱海号”每小时耗柴油200升,全程耗油26000升,花费柴油费17.57万元。整个航程,达到了4501公里,完全可称为“万里航行”。

进长江前

他每天只能吃两顿饭

在进入长江之前的海上航行,由于风浪太大难以做饭,周贤均每天只能非常简单地吃两顿饭,而进入长江之后可说是风平浪静,每天他都可美美地在游艇上吃上三餐饭了。

谈到为什么要把游艇从广州开到重庆来时,周贤均说:“我个人爱好航海、航行大江大河,特别是长江母亲河,乘坐自己的游艇畅游长江是我人生一大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他还说,在2008年,他花费上百万元,参加了115天的邮轮绕地球一圈海上游览。

这次航行给周贤均印象深刻的地方首推长江三峡。游艇进入三峡库区之后不仅水域非常宽阔,而且水质非常清澈,白帝城、张飞庙、石宝寨、鬼城……一路看过来,不仅有雄奇的夔门,还有众多的漂亮峡谷大山。他说,比海上的景色丰富得多了。但在三峡并没见到什么游艇,这点多少让周贤均有点遗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