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2013-05-09 18:55:5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粥悦悦和儿子。

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奶不够的罪人》——描绘了悦悦的哺乳辛酸史,为了产奶,胃口不佳的她强迫自己吃东西。

微博红人粥悦悦坚持手绘漫画三年记录宝贝成长故事

从前用黑白相片、彩色明星照记录童年的80后们,如今也到了为人父母的年纪。和上个世纪的光影纪念不同,80后们自己创作并通过网络分享宝宝的成长点滴。微博红人粥悦悦用手绘线条和明亮色彩描绘了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过程,在纸笔之间她收集着孕育生命的感悟,也在网络世界里传递着这份温暖的爱。

如今的不少80后已为人父母,发微博、写日记、拍照、拍录像……这些新手妈妈都希望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记录宝宝的成长点滴。1983年出生的粥悦悦便是其中一位。她从2009年7月底得知自己怀孕开始,坚持用手绘人物图画,配上超Q的文字,记录着妈妈对宝宝说的话以及身边趣事。3年多来,这位草根妈妈的坚持让她成为微博红人,拥有了9万名粉丝。

起笔时: 得知怀孕当天拿起画笔 要给未来孩子一份礼物

“我第一次用画笔记录的时候,想法是要给那段时光留点纪念。”悦悦说。2009 年7月30日,悦悦发现自己怀孕了。这一天,也是她用漫画记录生活中点滴的开始。

而立之年的悦悦生长在湖南,大学毕业后南下广州,并在这里结婚生子。虽然很健谈,但悦悦总觉得自己的言辞和文字没有办法充分表达自己心中所想。

“因为我想象力很丰富呀。”悦悦笑着说,她从童年开始自己心中就经常编织故事。“放学回家路上,我脑海中常常会演绎当天发生的趣事,想象事情继续发展下去会是什么样子。”有时候觉得心中的演绎太精彩,悦悦忍不住跟朋友分享。“但经常一说出口就变成冷笑话。”好像从她口中说出,有趣的故事就失掉了感染力。

因为这样,悦悦喜欢上了画画。用图画代替词句,来表达心中的想法。从平面设计相关专业毕业后,悦悦却似乎和绘画渐行渐远。她没有从事和专业相关的职业,而是进入一家公司做策划。悦悦说,那时的自己对未来有规划有打算,一直在设计着自己的人生。但得知自己怀孕以后,她的心态开始转变,变得更加随遇而安。“对未来还是有期待,但不再会规划自己要走到哪一步。”

随着时间的推移,悦悦心中的想法越来越清晰:“要坚持画下去,作为给未出世孩子的一份礼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手绘 80后 妈妈 抑郁症 1983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