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将增6000个充电桩 公交领域重点推广新能源车

2013-11-07 16:44:59 来源:新闻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工博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申城将在公交领域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的公交、物流及环卫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

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马静在主题发言时,主动提到了大气污染。 “今天是上海大气污染比较严重的一天,而目前本市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占污染排放总量的1/4左右。 ”

马静提到了上海新能源汽车的近期发展目标。 “我们上报的是1+X方案,到2015年新增不少于1万辆的新能源汽车,这也是对特大型城市的最低要求,我们力争在此基础上能再多一些。”在这份上报国家四部委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中明确,全市将新布局6000个充电桩,而新增或更新的公交、物流及环卫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

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制定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细化方案,落实到具体的示范车型和地点。马静表示,上海将在嘉定、闵行等重点区域、公共交通等重点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比如在公交车等商用车的运行方面,此前相关政策处于空白状态,下一步将得到加强。

不过马静也坦承,新能源汽车推广没有现成的经验,目前处于边运营示范、边探索商业模式,边建设配套措施的阶段。由于车辆性能、价格、配套措施等种种问题,此前“十城千辆”等示范运营都没有很好地完成原来设定的目标。而到2015年前,上海完成1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目标也是相当困难的。

三款电动车可享补贴

近日,市经信委调整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车型的名单,此前入围补贴目录的中科力帆LF7002CEV纯电动车获得了4万元的地方补贴资格。这意味着目前入围上海补贴目录的六款电动车中,已有三款车型可享受这一地方补贴。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新能源汽车 推广应用 车型 物流 污染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