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氨再成杀手——上海8·31重大事故追踪[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液氨再成杀手——上海8·31重大事故追踪

2013-09-02 15:11: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上海9月2日电(记者潘旭、仇逸、李荣)1日,上海市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8·31重大事故原因被初步认定,系生产厂房内液氨管路系统管帽脱落,引起液氨泄漏,导致企业操作人员伤亡。

又是液氨!从吉林宝源丰禽业到上海翁牌实业,不到3个月内,连续发生重大事故。为何这个制冷化学品连续成为“罪魁祸首”?

伤者:“闻到后顿时无力说话,地上打滚”

31日上午,上海宝山区丰翔路1258号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发生液氨泄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

事故当天,现场一位消防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接警赶到现场时,没有发现明火,研判可能系生产车间管道泄漏,随即实施疏散救人,并迅速关阀堵漏。“我们疏散了大部分伤者。”

伤者被立即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在大场医院,一名来自连云港的女工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在4楼的宿舍休息,突然被浓重的气味熏醒。“比大火的烟还难闻,(我)顿时躺在地上直打滚,说不出话,然后意识也开始模糊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此次共收治了9名伤员,除了2名伤情严重外,另7人伤情比较轻微,多见头痛、恶心等症状。“除了改善被损伤的器官状态外,我们还对伤员实施了烧伤创面处理、抗感染治疗等,目前他们情况稳定,都有不同程度好转。”参与治疗的烧伤整形科徐鹏主治医师告诉记者。

病房内一位19岁的女孩除了氨中毒造成的肺部损伤外,18%的体表面积被灼伤,眼睛也受到化学灼伤,经眼科专家会诊,视力受到损害,情况不容乐观。

轻伤者李秋芬说,自己31日8时完成夜班,回到宿舍补觉,没想到灾难降临到接班工人头上。在欷歔自己幸运的同时,更揪心同乡工友的生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