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交通小事故可发微信处理 拍照发警察就能搞定

2013-08-22 10:02:56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傻傻站在原地等警察,那可真的过时了。

厦门交通小事故可发微信处理 拍照发警察就能搞定

昨天,全国首创的“微信交通事故处理”正式上线,由厦门市交警支队研发,厦门市保监局、市保险协会共同合作开展。

微信处理小事故的最大好处,是你不必等警察到场,有时甚至不必去保险公司,拿起手机轻松搞定。

据了解,厦门的交通事故中,有将近96%是轻微小事故,其中只有4.4%是自行处理,其它都要警察到场“指导”。

用微信处理小事故后,如果能把自行处理的比例提高到50%,将会让厦门的堵车减少20%。

微信处理小事故,时间只限于每天的7:30至19:30,包括周末在内。

适用于厦门市行政区域道路发生的轻微车损事故,满足以下5项条件:无人员伤亡,无饮酒,无吸食毒品、麻醉药品;各方车辆损失不超过1万元;各方驾驶人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各方机动车辆有号牌,年检合格;事故责任方有投保。

省时 不用等警察到场

发生小事故,不用争论,不用等警察到场。

当你把事故现场的照片传给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后,市交警支队的事故处理员,将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你,了解事故经过,并根据事故照片,分析判断过错,远程指导,分清责任。

如果你不同意交警的责任判断,你也可以撤了,直接去定损中心,那边还有专门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再度定夺。智能交通控制中心会把事故现场的照片发送到定损中心。

省力 不一定要去定损中心

用微信处理小事故,有时你甚至不用去定损中心。

目前,有两家保险公司和交警合作,中国人保和阳光保险,市保险协会的专业人员和交警守在后方,只要是投了这两家公司的保险,专业人员就能根据照片,在电话里帮你定损,让你直接把车开到维修厂,不用大老远跑去定损中心。

不过,定损的车辆只限外观受损,如车门刮擦、后视镜撞坏、车头轻微凹陷等。

其它保险公司今后也将推广适用。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小事故 警察到场 交通违法 定损 民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