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交通小事故可发微信处理 拍照发警察就能搞定

2013-08-22 10:02:56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创设“东南政务微信第一号”

刘建设有一个特点,快。

他说话很快,快于常人。这可能是因为他总和计算机打交道,所以他说出的话如同电脑一样,稍不注意会跟不上。

他的手指很快。坐到电脑前,噼里啪啦一阵,听得见键盘的跳跃声,屏幕上快速弹出一堆你看不懂的数字。很快,你想要的每周十大交通违法数据,都弹出来了。

他真的很快。今年1月,全国首个“微信交通管理服务平台”也就是“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由他一手创设。

7个月过去,这个微信账号拥有近20万用户,是“东南政务微信第一大号”,拥有六大功能。

当别人还在中途,他已经跑出老远。

研发平台让市民方便缴罚款

做不成乔布斯,可以向乔布斯学习。

现在厦门的交通罚款缴纳平台,就是他设计的。2008年,交罚款都是先到交警窗口排队打单,再到银行,经常排长队,群众戏称:比去医院看“专家号”还难。

这个困扰几代厦门交警人的“老大难”问题,落到当时只有27岁的他手里,课题难度极高,全国各地没有成功先例。

历经半年潜心钻研,他成功研发“交警罚款收缴管理平台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平台”,并于2008年6月20日运行。

从这一天开始,厦门交通违法处理有了革命性的变革:所有商业银行可缴纳罚款,足不出户可通过网银、手机、电话、电视等渠道缴纳罚款……

交警大队窗口工作人员由21名民警、47名协警,减少至7名民警、18名协警。据不完全统计,系统平台启用后,一年可节省各项行政成本上百万元。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小事故 警察到场 交通违法 定损 民警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