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台风"尤特"远程"降温"上海 明天或可跟高温说再见

2013-08-15 15:42:28 来源:新闻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台风

近几天太阳落山后,上海外滩观光平台上凉风习习,不少游客在这里纳凉。

昨天15点50分,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在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附近沿海登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尤特”将缓解南方持续的酷热天气。在此影响下,预计本市今天还将有高温预警,明天人们就可能与没有高温警报的天气相伴,而明天至周日还将有阵雨,周日最高气温预计为33℃左右。

昨天,尽管烈日当空,但是徐徐吹来的东南风大大缓解了酷热的感觉。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市区徐家汇,达到36.2℃,区县中,金山、奉贤、青浦都未达到高温线。

申城近日的降温是否是“尤特”的功劳?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孔春燕表示,“尤特”距离本市很远,并没直接的风雨影响。记者查询发现,“尤特”登陆时,其中心距离本市有1400多公里,而“尤特”的十级风圈半径只有130公里,七级风圈半径只有320公里,可以说连台风的外围影响也没有。

不过,孔春燕表示,整个大气系统都是相连通的,“尤特”在逐渐靠近我国的时候,使大气环流形势产生变化,副热带高压北抬,对本市的控制减弱,另外,台风是一个热带低压,其和副热带高压形成梯度风,也给申城送来凉爽。

尽管申城已不那么酷热,但是南方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其实并未结束。昨天,安徽南部、湖南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依然达到40℃-41℃。孔春燕表示,本市之所以提前降温,还是因为地处沿海,海上吹来的东南风比较凉快。中央气象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4日15点,南方地区35℃、40℃以上高温面积分别约105万、0.3万平方公里,较前一日144万、6.5万平方公里明显缩小。预计受台风“尤特”影响,今天南方地区高温天气将继续减弱。此外,“尤特”及外围云系带来的降水对缓解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高温以及缓和贵州大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的干旱,增加塘库蓄水非常有利。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尤特 高温线 梯度风 高温警报 高温天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