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枣庄·台儿庄古城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2014-01-30 16:01:52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9日,中国枣庄·台儿庄古城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打开了另一个向世人展示这座河古城独特魅力的窗口。

这一形象片时长30秒,以“触摸台儿庄、感受中国梦”为主题,画面精美、结构紧凑、,展示了台儿庄从鼎盛到毁坏继而重建的历史脉络,让人领略这一古城数百年历史与传统文化之美。

人们从古色古香的“台儿庄古城胜迹复原图”上可略知古城曾经的辉煌,可“二战”的“台儿庄大战”吞噬了古城…..古城上浮现的英文告诉世人:这座古城“虽被毁坏却从未失落”。黎明醒来,重建的台儿庄古城全景、船型街、月河街、古码头一一展现。古运河烟雨迷蒙,木船轻滑水巷、红衣少女挚伞漫步小桥,展示着运河古城诗画般的魅力。

台儿庄位于中国山东省南部的枣庄市,贯通中国南北的京杭大运河流经这里,这里被誉为“明清古运河最美遗存”。2008年,枣庄市政府启动台儿庄古城重建工程,短短几年时间,把这一被战火毁坏的二战名城,还原成古运河畔的美丽水乡。

如今的台儿庄古城,已经成为中国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文化遗产公园、首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枣庄的最美城市名片。(记者 鞠川江)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