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山东省公安侦办食品犯罪案件5000余起

2014-01-23 21:56:53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1月2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3年山东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犯罪案件5000余起,是2012年全年案件总数的近10倍。

“这些案件主要涉及瘦肉精肉、注水肉、假劣牛羊肉、毒豆芽、假劣酒水以及泡发有毒有害水产品和豆制品、熟肉制品、腌制品、面制品等。”山东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张月波说。

2013年,山东省食药监局、山东省公安厅积极开展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据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政介绍,去年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食品安全方面,全省取缔违法经营单位3700余家,整改隐患1600余起,妥善处置了“假羊肉”“毒生姜”等多起食品安全事件,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6万起,涉案货值14亿元。

山东省加强小餐饮监管工作。通过小餐饮、食物中毒防控等专项治理,山东省小餐饮监管覆盖率达到72%。

据了解,山东省各地政府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综合整治,日照市拨付专项资金800万元加强农村学校食堂改造;德州市实施“百万学生放心就餐工程”。

药品安全方面,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查处药品违法案件3.5万余件,涉案货值4300多万元,责令整改单位6659家。

据了解,菏泽市加强了中药材市场监管,对中药材检验、包装、票据实行“三统一”管理。

自2013年12月16日起,山东省食药监局、山东省公安厅联合在山东省开展了为期40天的“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保障“两节”饮食用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记者 赵瑞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山东 食品 公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