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莫言出席红高粱文化节 获赠“高密人民勋章”

2013-09-27 10:22:52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莫言出席红高粱文化节 获赠“高密人民勋章”
莫言出席红高粱文化节 获赠“高密人民勋章”  摄影 赵瑞雪

莫言出席红高粱文化节 获赠“高密人民勋章”
高密市成片的高粱地  摄影 赵瑞雪

“八月深秋,广阔的高粱红成汪洋的血海。高粱高密辉煌,高粱凄婉可人,高粱爱情激荡。秋风苍凉,阳光很旺,瓦蓝的天上游荡着一朵朵丰满的白云,高粱上滑动着一朵朵丰满白云的紫红色影子;它们都是活生生的灵物。” 这是莫言对红高粱的描写。9月26日,第四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在深秋高粱红了的季节开幕。

开幕式上,山东省高密市委书记范福生赠与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高密人民勋章”,这是高密市最高荣誉。

莫言说:“我只是尽我所能写了一些小说,又一不小心获得了一个奖项,给高密提高了一点知名度,仅此而已。所以,真是愧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我会尽我所长,写出好的作品。”

由郑晓龙导演的电视剧《红高粱》9月17日在高密开机拍摄。导演郑晓龙携演员周迅、朱亚文、秦海璐、于荣光等出席了红高粱文化节开幕式。

《红高粱》由山东籍编剧赵冬苓担任剧本改编。该剧讲述了九儿和余占鳌在充满生命力的山东高密大地上,用生命谱写的一段关于爱与恨、征服与被征服的故事。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后, 高密市扩大了红高粱的种植规模, 整个莫言的家乡红高粱的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其中电视剧《红高粱》拍摄基地的红高粱占地420多亩。

高密市是东夷文化的发祥地,是齐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有扑灰年画、剪纸、聂家庄泥塑和茂腔被公布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记者 赵瑞雪)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高密 文化节 莫言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