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烟台与柬埔寨合作开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2013-09-27 10:22:2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6日,柬埔寨恒睿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分别与烟台蓝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投资合作协议、与烟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拉开了烟台与柬埔寨合作开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序幕。

据山东鲁睿集团董事长沈沉介绍,柬埔寨恒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由中国山东鲁睿集团与烟台蓝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投资1.6亿美元,拥有土地3100多公顷。这一项目是柬埔寨王国农林渔业部、柬埔寨王国商务部共同确定为“柬埔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将在柬埔寨打造“一区二园三基地”的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即农业产业化核心区、热带农作物科技示范园、热带地区生态农业示范园、优质水稻生产基地、优质热带果品生产基地、养生保健食品原料基地,将成为柬埔寨国家农业发展的模范和样板。

在当天开幕的第十四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上,柬埔寨政府代表团团长、西哈努克省省长司邦萨拉出席柬埔寨投资环境暨恒睿现代农业产业园招商推介会,烟台市100多家农工商企业参会。

柬埔寨恒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将在有机蔬菜和水果种植、花卉苗圃发展、咖啡茶叶种植、商品猪标准化养殖、冷链仓储包装以及农水产品、肉类等农副产品深加工,房地产开发和物流贸易等领域进行开发。

据沈沉董事长分析,柬埔寨是传统的农业国家,自然条件好、资源优势显著,加上地缘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影响,将成为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柬埔寨农产品种植面积大,产量高,但整体资源利用效率低,几乎没有真正的工业加工能力,农产及果蔬过度依赖周边国家。因此,在柬埔寨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前景广阔。

恒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目前已经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广西亚热带农作物研究所(简称热作所),广西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就园区及其农业科学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的建设与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和项目合作。

来自烟台商务局的消息说,截至2012年底,全市已有200多家企业在5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累计协议中方投资额超过15亿美元。(记者 鞠川江)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合作 博览会 农业 产业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