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告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在京交会期间成立

2013-05-30 19:15:26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30日,记者从京交会分会场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了解到,北京、上海、南京等11个国家广告产业园自愿发起成立广告产业园区发展联盟,致力于搭建园区之间、园区与政府之间及园区与企业之间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广告产业发展。

据了解,该联盟属于松散型组织。发展联盟由轮值的园区负责本年度活动。根据园区发展需要召开年会、论坛、沙龙及招商等活动,由各园区商议轮流主办。

按照规划,广告产业园区发展联盟今后将开展对广告行业基础资料的调查、收集、统计、研究,向有关领导部门报告广告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的建议。

“成立联盟,旨在促进各园区间的沟通与协作,共同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从而推进广告产业聚集发展。”联盟轮值单位——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联盟将共同探索广告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模式,组织专家进行专题研究和研讨,提供专题研究报告,为园区发展提供规划、建设、管理、产业布局等多方面的咨询服务,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提高广告产业园区的功能建设。”

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去年5月底成立,座落于朝阳区。在北京,朝阳区是全市广告企业数量最多、龙头企业最多的区域。据统计,目前朝阳区拥有各类传媒企业1.3万家,广告企业5300余家,汇聚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CMB、NBC、恒美广告公司、航美广告公司等知名传媒机构和企业,构成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广告设计、制作及发布平台。同时,朝阳区还吸引了世界各地广告人才的涌入,广告企业从业人员达2.8万人,占全市的1/4。此外,还拥有1200余家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园区主要由核心区和政策区构成,核心区位于北京电视台南侧,北临通惠河,南至京秦铁路,西起东三环庆丰公园,东至东四环路,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政策区覆盖北京CBD 核心区、定福庄文化传媒走廊的大部分区域,东邻通州区,西抵东城区,北起朝阳北路,南到京秦铁路,总占地约40余平方公里。目前,园区核心区一期已投入使用,吸引了如北京国际广告传播集团、联动文化等一批优质传媒企业入驻。据了解,园区核心区(二期)建设即将启动,位于一期东侧,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朝阳区“十大发展基地”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开园一年来,园区优质企业聚集效应初显。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开园以来,园区新增专营广告企业150余户,占朝阳区新增专营广告企业的30.61%;园区新增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上的广告企业28户,占朝阳区新增规模广告企业数的62.2%。

据介绍,本着“政府支持、市场主导、功能带动、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园区以促进北京广告产业“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为目标,重点打造全国广告产品交易中心、广告产业公共服务中心、广告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广告产业人才培养中心、优势广告企业聚集中心。据悉,从开园至今,园区通过搭建公共信息发布平台、广告展示服务平台、政府综合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逐步完善了公共服务中心功能。同时,还搭建了园区网上服务平台,为驻园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快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建设,优化广告产业发展环境,朝阳区专门设立了广告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通过奖励、补助、贷款贴息和购买版权等方式,支持广告产业升级发展。据透露,以后对新注册并迁入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一定规模以上的广告企业,将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对于新注册并迁入的龙头广告企业,在享受一次性资金奖励的同时,还可享受一定的房租补贴。

(记者 王素娟)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