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国际友城经贸恳谈会暨企业济南行”活动举行

2013-08-29 17:06:5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国际友城经贸恳谈会暨企业济南行”活动举行
 
2013国际友城经贸恳谈会及企业济南行开幕(鞠川江 摄

8月29日,“2013国际友城经贸恳谈会暨企业济南行”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来自12个国家13个国际友好城市的代表团及30多家企业代表,与济南市80多家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合作专项对接及经贸洽谈活动。

“2013国际友城经贸恳谈会暨企业济南行”活动举行
 
济南友好城市代表发言鞠川江 摄

“2013国际友城经贸恳谈会暨企业济南行”活动举行

来自济南友好城市的代表(鞠川江 摄)
 
“近年来,济南市与各国际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城市密切配合,广泛开展了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海波在恳谈会开幕式上说。

张海波指出:“济南市将与友好城市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更加紧密地合作,在推动友好关系发展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上来,共同应对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最终实现共赢。”

本次活动以“共识、共创、共赢”为主题,将结合首届济南泉水节,主要举办经贸恳谈会,企业对口洽谈、产业园区及重点企业实地考察等活动,利用国际友城资源,通过搭建对外经贸合作平台,推动济南与友城企业的专业经贸交流对接,实现进一步合作。

开幕式后,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市长杨鲁豫会见了外方代表团团长。

当日,杨鲁豫市长与保加利亚卡赞勒格市市长加琳娜•斯托亚诺娃共同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张海波副市长与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市市长彼得罗•戴帝共同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近年来,济南已经与19个国家的20个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16个国家的21个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在经贸、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各领域取得了广泛成果,进一步加深了济南与友城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济南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记者 王倩 鞠传江)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经贸 恳谈会 济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