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顺应民意 三位退休高官婉拒中国重汽独董职务

2013-08-14 15:24:58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4日中午,中国重汽发布了一则公告:“本公司宣布:石秀诗先生、韩寓群先生、崔俊慧先生提出,不受聘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职务,本公司尊重并同意三位先生的意见,并不再履行其他聘任程序。本公司将尽快物色合适人选,委任其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此公告一出,意味着持续半个多月的中国重汽“独董风波”终于尘埃落定。

中国重汽聘请三位曾经担任过省部级领导的退休高官担任独立董事一职,被媒体曝光后,闹得满城风雨,来自社会上的不同声音此起彼伏,舆论将几位前高官推向风口浪尖,三位前高官面临不小的压力。毕竟三位老领导年事已高,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已有71岁,年纪最小的也有67岁,从身体状况看不是企业独董的合适人选。加之曾经做过省部级高官的独特经历,退休后从商并非易事。

三位前高官毅然婉拒了企业的邀请,不慕荣利、甘于淡泊,这应该是顺应民意的一种行为,并会赢得广大网民的理解和支持。

作为企业,中国重汽尊重支持三位退休老领导的自主选择,并及时发布公告,用事实说话,体现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法律意识。

中国重汽仍会不断吸引有志之士前来,投身中国重卡的事业。(记者 王倩)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民意 退休高官 中国重汽 婉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