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泉城”济南即将举办首届泉水节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下泉城”济南即将举办首届泉水节

2013-06-03 16:36:59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下泉城”济南即将举办首届泉水节

首届济南泉水节文化衫、吉祥物七彩娃亮相

首届济南泉水节开幕式将于8月28日晚在济南市大明湖景区举行。

“泉水是济南的城市灵魂,是最独特的城市品牌,举办泉水节一直是泉城人的梦想。我们要把泉水节举办成人民的节日,通过举办泉水节提高城市的形象和美誉度。”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在6月2日举办的泉水节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张市长介绍,作为被誉为“天下泉城”的济南市精心打造的首个重大城市节庆活动,本届泉水节将在今年2月份至9月份期间举办39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的活动。

活动分为文化艺术类、比赛评选类、休闲娱乐类、饮食健康类,主要包括七夕河灯会、开幕式暨花船巡游、2013中国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泉韵茶香博览会、泉水宴美食周、2013明湖龙舟赛、泉城购物节、济南十大泉水景观评选等。

其中,作为泉水节的一大亮点,8月13日晚,借助七夕节的传说,将邀请情侣以“泉城热恋”为主题制作寓意爱情的荷灯,在南护城河举行河灯会,并在黑虎泉、九女泉河段举行情歌对唱活动。

8月29日—9月1日,作为泉水节的主会场,泉城广场将上演“泉水节嘉年华”,将在此设立品茶区、旅游区、餐饮区、购物区、民间艺人区、摄影图片展区等充分营造“吃喝游乐购”的欢乐气氛。

泉水节期间,济南市各县(市)区还将根据各自特点,积极策划举办各类泉水节分会场活动,形成遍及全市的泉水节氛围。

济南泉水甲天下,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美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等众泉汇流成的护城河流淌至大明湖,与周围的千佛山、鹊山、华山等构成了“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独特风光。济南市政府一直积极推进泉水申遗,并致力于将泉水节打造成一年一度的节庆活动。(记者 王倩)

编辑: 马原 标签: 泉水节 济南 开幕式 申遗 节庆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