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美术名家彩绘青岛西海岸

2013-05-20 14:38:06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18日上午,来自全国的16位中国美术界领军人物、知名画家齐聚青岛西海岸,他们将走进黄岛区佳沃农业观光园、琅琊台风景名胜区进行体验创作。当天,美术名家们还在隐珠文化艺术中心展出了他们的精品之作,并举行了创作笔会。

作为青岛“三城联动”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极,青岛西海岸陆域面积2096平方公里,承担着“再造一个青岛新主城”主力军的重任。据悉,参加此次创作体验的画家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建、空军总政治部文艺创作中心主任王界山以及山东、河北等11个省(区)的美术家协会主席。16位美术名家将通过各种创作手法,多视角反映西海岸的青山、碧海、霞湾、以及历史悠久的人文底蕴,西海岸的山海灵韵将通过美术名家诠释,以美术作品的形式与公众见面。

展会上展出的48幅作品均为16位画家的精品之作,一笔一划、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是作者生活升华、心之体验,代表着较高的艺术性和思想性成就,包含了对祖国、对青岛西海岸的浓浓深情,无论是状物或是达情,都能让作者和在场观者融为一体,产生艺术共鸣。

本次创作体验活动的开展和书画展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了书画爱好者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青岛西海岸书画艺术水平,展示了西海岸的秀美形象,同时为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走进西海岸、了解西海岸、描绘西海岸提供机会,使艺术家与这片古老又年轻的热土一起同展新颜、共焕异彩。(记者 解传姣)

实习编辑:牟楠

编辑: 马原 标签: 画家 西海岸 创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