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世园会宁夏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揭开“塞上江南”神秘面纱

2013-05-14 19:45:08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世园会宁夏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揭开“塞上江南”神秘面纱

施工过程中的 “新月”雕塑

青岛世园会宁夏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揭开“塞上江南”神秘面纱

青岛世园会宁夏园设计方案鸟瞰图

记者日前从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较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宁夏展园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展园别具伊斯兰风格的入口景门、“几”字形水系、主雕塑“新月”、 假山体贺兰山、木桥表面、铺装摆放石英砂、雨花石等揭开面纱。枸杞、沙枣、柽柳,银杏、铅笔快、葡萄、油松、红叶石楠球等乔木、亚乔木、灌木和具有宁夏当地特色的植物种植和栽植工作全部完工。

宁夏园于2013年3月11日正式开工,占地面积1158.83平方米,位于主题区的“中华园”,紧靠园区四大主体建筑之一的园艺文化中心,规划区域内地势平坦。宁夏园东侧、西侧均与园区主干道相邻。展园北长约37米,南长约17米,东长约50米,西长约39米,总体布局呈梯形状。

展园整体以峰峦叠障的“贺兰山”为骨架结构,以具有浓郁伊斯兰风情的“新月”为点睛之笔,以灵动的黄河水景和凄美的荒漠景观为脉络,高度囊括了宁夏集“山”、“川”、“沙”、“水”于一身的多样地貌和多元文化特征,突出“月上贺兰”主题理念,充分展示了黄河腹地的富饶和塞上江南的秀美,向人们呈现一个开放、多彩、融和、富饶与充满安静、祥和的新宁夏。

宁夏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美称,绵亘于宁夏西北部的贺兰山犹如“天然屏障”保护着宁夏这块“净土”。悠久的历史、多样的地貌、伊斯兰风情、特有的民俗,为物华天宝的宁夏蒙上一层神秘面纱。(记者 解传姣)

编辑: 马原 标签: 青岛世园会 宁夏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