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盛大开幕

2013-02-18 21:59:33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盛大开幕

糖葫芦甩丝表演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盛大开幕

7位各方面的市民代表共同按动启动按钮

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盛大开幕

萝卜艺术雕刻大赛选手正在加工自己的作品

2月18日上午, 岛城新春第一节——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在青岛文化街拉开了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伴随着产业基础更加雄厚、人文资源更加集中、自然条件更加优越的新市北的成立,萝卜会•元宵山会与海云庵糖球会两会首次在青岛历史上整合在一起,在14天会期间将举办文体、经贸、旅游活动百余项活动,用一首欢乐和谐的“报春调”,为美丽岛城唱响春日协奏曲。

在开幕式上,中华神舞表演团带来的《武林雄风》、中国京剧院等剧团带来的《锁麟囊》、《苏三起解》、黄梅戏、大秧歌以及曼妙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节、尝鲜的市民。与以往不同的是,开幕式上不是由市、区领导启动萝卜•元宵•糖球会,而是邀请7位各方面的市民代表共同按动启动按钮,拉开本届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大幕,开幕式还邀请了敬老爱老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优秀社区干部出席并观看演出,更加体现出“市民节”的特色。开幕式结束后,市民和游客纷纷涌向文化街周边街区,品尝青脆萝卜、甜美糖球和各种全国知名小吃,观赏冰雕和花灯民俗艺术展,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戏曲展演,参加各种游艺活动,会场内人头攒动、其乐融融。今天一天,赶会的市民达到了43.5万人次,而来自各地的大萝卜更是创纪录地卖出了95吨。

开幕当天还举行了2013年《祥龙迎春》全国萝卜艺术雕刻大赛,作为历届萝卜会•元宵山会活动的重头戏。今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雕刻大师现场展示高超的雕刻艺术,展示五彩斑斓的萝卜雕刻艺术佳品,令现场市民耳目一新;其中最大的雕刻作品《祥龙迎春》中的长4.5米,宽1.5米,犹如巨龙飞腾在峻岭繁花中,栩栩如生。

据了解,市北区是青岛民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而萝卜会•元宵山会和海云庵糖球会是青岛最具代表性的民俗节日。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作为新市北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文化活动,从 2013年2月18日开始到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二十二)闭幕,共14天。其中,2013年2月18日至24日(正月初九至十五)活动区域为青岛文化街、沾化路、滨县路、诸城路、昌邑路、福林美地、浮山新区街道六小区文化广场; 2013年2月25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二)活动区域为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记者 解传姣 实习记者 胡青)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青岛 文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