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与三家央企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2013-11-08 21:58:3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7日,成都市政府与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三家中央企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合作项目包括中冶西部区域中心、天府新区创新科研基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轨道交通运维基地、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机电产品研发中心等多个领域的重大项目。

根据协议,中国中冶集团将在蓉建设中冶西部区域中心、中冶天府新区创新科研基地,并发挥其管理、技术、人才、资金优势,将成都建成全国顶尖、世界领先的钢结构及相关产业研发、制造基地。同时,处在工程设计、研发、承包行业领先地位的中国中冶还将积极参与实施成都市旧城改造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中国通号将在成都建立西南地区“两基地”和“四中心”的总体产业布局。“两基地”,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轨道交通运维基地;“四中心”,即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机电产品研发中心,西南地区高铁、城际铁路、地铁、有轨电车等运营维护技术研发中心,电力电气化技术研发及产学研应用中心,物联网、智慧城市、云计算等通信信息技术研发中心。

鞍钢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则将在钢材的粗加工和深加工、工业配套高端仓库等方面,与成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的战略合作。

据悉,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也是我国设立外国领事馆最多、开通国际航线最多的中西部城市。248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等国际大型盛会的成功举办,都显示成都拥有良好的开放发展环境和巨大投资潜力。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签约仪式。(李渝 彭超)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