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台办、科技部赴成都温江海峡两岸科技园调研

2013-10-18 19:12:30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成都温江区获悉,10月17日,国务院台湾办公室经济局处长高伟、科技部港澳台办合计划处处长李昕赴成都温江区,对位于该区的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高伟一行听取了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产业发展情况及规划情况汇报,并实地调研了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成都统一食品有限公司、成都伟易达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都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品胜电子有限公司、四川煌盛管业有限公司、四川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等5家园区企业汇报了企业经营状况。

在听取园区及企业汇报后,高伟表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省、市重要的现代轻工业基地和台商投资聚集区,并成为全省首批5个500亿元特色产业园区之一、全省生产性服务业功能示范区、全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园区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基本成熟,已形成了“八纵十横”的公路交通网络体系以及完善的水、电、气、讯等基础配套设施。

在下阶段的发展中,国台办及科技部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结合温江地区提出的产业发展战略,在园区优势产业生物制药、食品饮料、电子信息等3大产业集群上,提升园区吸引力,吸引台资企业来园区投资兴业,依托园区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在两岸经贸及科技交往中起到“旗舰”作用。

据了解,成都国家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创立于1992年,在1998年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纳入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享受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是目前全国四家国家级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区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的国家级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区。(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