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科技部科研经费巡视检查工作组来石大指导工作

2013-08-26 10:57:12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科技部科研经费巡视检查工作组来石大指导工作
 
科技部科研经费巡视检查工作组来石大指导工作。

8月21日,科技部科研经费巡视检查第八巡视组到石河子大学开展2013年度科研经费巡视检查工作,对学校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法人责任落实情况、课题经费管理与使用情况,以及石河子大学承担的科技项目科研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巡视组副组长、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会计与监督处处长杜清海讲到,此次巡视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讲解;第二阶段到科研单位实地检查,听取学校、项目负责人的课题经费管理与使用情况汇报,财务专家会计核算抽查,与会人员座谈交流并积极反馈意见等。检查的主要目的是做好科技管理服务的“前移”,把科研经管管理政策“送上门”,实地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以促进更好地服务,更好地管理。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向巡视组汇报了学校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情况,并从学校管理体制、法人责任落实、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课题预算及执行管理等方面做了整体介绍。

听取单位自查报告后,巡视组分成二个组,一组负责解答科研人员在项目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困惑;另一组审查了三个科技部专项课题的任务书、经费预算书、经费支出明细账,抽查了部分财务报账原始凭证,并和课题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

巡视组成员、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宋俊副处长宣读了检查结果,对石河子大学科研经费管理的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石河子大学科研经费的额度控制管理,建立了大型仪器设备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了仪器设备的共享共用方面具有特色并值得推广。(通讯员 李永亮 曾明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石河子大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