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家企业上榜首届中国“Duke选择奖” 成都高新区占两席

2013-07-26 15:58:24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近日,甲骨文公司在上海举办的JavaOne大会公布了首届中国“Duke选择奖”(Duke’s Choice Awards)最终得。在3家上榜企业中,有2家来自成都高新区,获奖者分别是ThoughtWorks(思特沃克)成都公司首席咨询师郑晔和成都汉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贾可。

“这是对中国Java开发者的一次巨大肯定”,获奖者成都汉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贾可说,“这个奖就像是程序界的奥斯卡大奖,今年首次推广到欧美以外的地方,就像新增设了一个最佳外语片奖。”

程序界的奥斯卡

Java语言是全球计算机领域最流行的开发语言之一,而甲骨文公司一年一度的“Duke选择奖”则是Java世界的最高奖项,在每年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全球JavaOne大会上颁发,被誉为“程序界的奥斯卡”。“Duke选择奖”今年首度在中国启动,旨在鼓励中国Java技术的发展以及表彰中国Java人员对Java社区的持续贡献,面向中国Java社区的所有成员开放。

今年以来,经过国内主流Java社区提名并历经数月评选,ThoughtWorks(思特沃克)成都公司首席咨询师郑晔凭借Moco测试工具,成都汉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贾可凭借《X幻想》游戏,深圳市奥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海龙凭借其开源中国社区(www.oschina.net)基于Java的高效能敏捷Web开发技术最终斩获殊荣。

甲骨文公司Java产品管理副总裁Peter Utzschneider等为中国区3名获奖者颁奖。他表示:“Java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使我们感到惊喜和兴奋。‘Duke选择奖’自创办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已有众多顶尖的开发人员及项目受到表彰。首次选出的中国‘Duke选择项’得主真正做到了Java的多样化创新。我们感谢中国开发者的踊跃参与及不断努力,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必将使Java在中国取得更加广泛和突出的应用及发展。”

成都IT创新能力日益受到国际认同

此次评选活动中,成都汉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旗下游戏《X幻 想》——一款基于Java技术的RIA高端引擎——JGnet开发而成的即时战斗网页游戏脱颖而出,成为亚洲第一个获得“Duke选择奖”的游戏公司。

“在以欧美开发者为主导的计算机程序界,亚洲的开发能力逐渐得到认同,成都IT的创新能力也日益受到国际认同。”贾可介绍,该奖项创办11年来,一共只授予3款欧美网游此殊荣。

成都高新区另一位获奖者郑晔来自被誉为“最难面试”科技公司——Thoughtwork(思特沃克)成都公司。“这次获奖与其说一项技术的获奖,不如说是一次企业创新文化的实践范本”,郑晔说,作为一家IT咨询公司,“我们想证明,企业内的创新是可以被激发、可以被管理的,因此我们从技术出发,总结了一套能够激发IT从业者创新能力的组织模型——创新漏斗。”

据介绍,Moco迅速蹿红的历程,恰好暗合了“创新漏斗”理论的几个阶段:发现痛点、解决问题、分享经验、泛化、推广。郑晔曾一直苦恼于系统集成难以测试,为了解决这个痛点,他开发了一个名为“Moco”的测试工具。与其他项目组交流经验以后,他把Moco做成了一个具有通用性的集成测试工具,并发展出一套普遍适用的集成点设计模式。几个月内,该工具被全球多个商业软件开发项目使用,一篇介绍如何使用该工具提高集成测试效率及有效性的文章在著名IT专业网站InfoQ发表,旋即又翻译成英文发表在InfoQ全球站,并被软件大师Martin Fowler在Twitter上向全球Java开发者推荐。(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孙琳 标签: 成都 高新区 Duke选择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