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高新区“绿色产业”吸引欧盟关注

2013-07-25 14:29:5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由欧盟委员会和欧盟驻华使团主办的“增长的使命:欧盟绿色产业与中国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EUPIC)作为本次会议的合作单位,成功组织硅宝科技、达科特、虹华环保、爱斯特、新力光源等23家省内企业参会,与来自欧洲的“绿色产业”同行展开线上线下一对一项目洽谈共计127场。

除了欧洲企业同行,来自欧盟的媒体对成都高新区的“绿色产业”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洽谈会现场,爱斯特制药、正光生态、交大环保等多家企业负责人接受了来自布鲁塞尔通讯、法国电台、意大利通讯社、匈牙利通讯社等欧洲记者团的一对一专访。

“欧洲中小企业如何能更快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企业最需要欧洲提供的是什么?”欧盟媒体Euronews记者/制片人 Serge Rombi向爱斯特制药公司董事长郭鹏提出一连串问题。当郭鹏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向对方详尽描述了中国企业的需要以及对与欧洲中小企业合作的看法,Serge Rombi称,“对中国企业的对欧业务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参加洽谈会的企业普遍表示收获很大,并对将于今年秋季在成都举办的第八届欧洽会的B2B洽谈充满期待。”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欧盟委员会和欧洲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已确定,将把第八届欧洽会作为下一步欧盟和中国地方政府重点支持会议。“成都高新区‘绿色产业’企业给欧盟同行留下深刻印象,这次洽谈会可以说是今年欧洽会的一次小型‘预演’,相信在即将到来的第八届欧洽会上,成都高新区的‘绿色产业’、高科技产业将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在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的同时,在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的一些细分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突破,有的甚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如变压吸附、污水处理及垃圾渗滤液处理、智能电网混合有源滤波补偿、摩托车汽车尾气排放处理、风电主控系统、风电电力变流器、太阳跟踪系统和LED照明等。

同时,成都高新区成功实施成果转化,培育了一批在国内具有一定市场占有率的新产品,深蓝环保、中自尾气、阜特科技、新力光源等一批企业在近2-3年内销售收入成倍增长,人均研发投入、实现销售收入、利税等均远远超出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水平,并且面临的市场规模巨大,显现出较强的持续发展能力,未来有希望围绕这些企业和项目聚集形成具备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孙琳 标签: 成都 高新区 绿色 欧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