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13年“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开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大学2013年“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开幕

2013-07-01 17:33:38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1日,四川大学2013年“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开幕式在川大江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外籍教师代表也在开幕式上发言。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是四川大学为深入推进“323+X”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促进教育方式改革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而设立的国际性教育交流活动。该活动从2012年开始举办,今年为第二届。

本届四川大学“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活动包括创新实践活动和国际交流活动两大板块,在学校和各学院两个层面同步实施。活动将从6月30日持续到7月20日。为期三周的本届“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将安排全英语国际课程、“国际交流营”、以系列“世界日”为主题的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会和各类创新创业与科研训练项目及短期实践类课程、各类学科竞赛培训及实习实训、“第四期大学生创业操盘实践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年度实践教学表彰大会、实践教学工作推进会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同时,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以及中外名校暑期课程、暑期国际夏令营、学生赴海外交换学习、专题读书报告会等活动。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瑞典、西班牙、荷兰、芬兰、丹麦、日本、新加坡、韩国、印度等世界各地著名高校的50余名外籍专家、教授受邀来到川大,他们将为全校学生讲授70余门英文国际课程,课程内容涉及文理工医各个学科门类,以满足学生全方位的课程选择需求。

此外,300多名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莫斯科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华盛顿大学、诺丁汉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外籍留学生将参与28个“国际交流营”活动,与四川大学学生一同展开包括学术交流、课题研讨、校园参观等项目在内的交流活动。

据悉,在2012年首届“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期间,四川大学共开设学术前沿及创新创业系列讲座150多场,并有20个学院开展了实习、实训项目,9个学院开展了读书报告会,来自23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了16个“国际交流营”活动,举办了40余场海外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的活动内容都旨在为川大学生提供更加全方位、多样性、国际化、个性化的课程选择和国内外多元文化交流平台,拓展川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丰富其创新创业知识,提升其综合素质与实践与创新能力。(记者 李渝 赖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