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雨音乐入驻成都高新区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绯雨音乐入驻成都高新区

2013-05-29 10:48:0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业内享有盛名的游戏音效制作公司绯雨音乐已于近期入驻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成立了成都绯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服务成都及西部地区的游戏公司。

据了解,绯雨音乐是一家专业从事游戏音效制作的公司,曾为《神仙道》、《三国杀》等热门游戏制作音效,客户包括盛大、九城、搜狐畅游、数字天空、优聚网络等数百家遍及全国的知名游戏公司。

“来自北上广、成都等地的游戏客户需求爆发。”据绯雨音乐创始人、CEO沈震宇介绍,绯雨音乐的业务覆盖全国,除北上广以外,来自成都的业务排在第四。“在做游戏的朋友圈子里,大家对成都十分关注。当了解到成都的游戏业发展势头迅猛,并且政策扶持非常给力,就决定过来设点。”

“我们是跟随市场需求而来的。”成都绯雨公司负责人章强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和成都的游戏开发商在合作,在绯雨音乐的客户名单中,不乏数字天空、优聚网络等立足成都的知名游戏商。“做我们这行的,工作效率很重要,面对面的沟通必不可少,随着成都的客户不断发展,市场对专业游戏音频制作的需求剧增,进驻成都是必然选择。”

“入住天府软件园的创业场,可谓神速。”沈震宇告诉记者,他们今年3月和创业场相关负责人开始接触,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办好各项手续,4月份人员就正式入驻了。“我是长沙人,在成都没有任何熟人,园区给了创业者很大的支持。”

据了解,目前成都绯雨已经组建了一个十人团队,从上海过来的核心音乐制作人和本地招募的音乐制作人、音效制作师正紧密合作,服务于成都的游戏商。

沈震宇称,进驻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还发现了一个意外惊喜:“游戏客户十分集中,在园区里,和客户们成了‘邻居’,可见这里的游戏产业链条已经比较完整。”

据业内人士介绍,专业音效制作公司的出现,是游戏产业越来越壮大,专业领域越来越细分的结果。早年间,国内的游戏音效制作主要依附于较大的游戏公司而存在,即便出现了零星的若干个游戏音效工作室,也难以存活。这主要是由于当时国内游戏产业尚未形成规模,游戏开发商对音效制作的质量和数量要求不高所致。

随着近年来国内游戏产业的迅猛发展,玩家对音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专业音效制作公司渐成气候,日益成长为游戏产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成都作为为国内游戏研发重镇,产业链不断趋于完整。截至2012年底,成都高新区聚集国内外数字游戏动漫企业近200家,从业人员1万余人。2012年,成都高新区数字游戏动漫企业累计实现主营收入46.6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4.1%。(记者:李渝 彭超)

编辑: 马原 标签: 音效制作 软件公司 成都 创业 产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