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力光源发布新一代交流LED光引擎技术 将撬动千亿级产业

2013-05-27 10:11:25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6日上午,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光源”)在成都正式发布新一代交流LED光引擎技术。该公司称,此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从技术和理念上彻底改变下游照明和灯具产业,预计将形成上千亿级的新一代照明及灯具产业。

“和传统照明设备最大的不同在于,内置光引擎的灯具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灯泡,光引擎在灯具内直接发光。”新力光源董事长张明说。

“光引擎技术就像芯片技术一样,芯片技术是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大脑,光引擎则相当于照明设备的心脏。”张明解释到,“如果说新一代交流LED照明技术本身是对全球LED行业的一次革命性技术突破,那么光引擎技术就是对上下游LED照明产业的一次洗牌,它将彻底颠覆传统照明生产厂商对于终端产品的理解,并形成一个不同于传统照明产业的新一代照明产业,产业规模预计上千亿。”

据张明介绍,新力光源花近10年时间,自主研发了新一代交流LED照明技术。跟传统的直流LED照明设备相较,延长了使用寿命,降低了使用成本。

传统的直流LED照明设备都需要一个交流电转直流电的的驱动器,生产成本更高;且由于驱动器元器件的使用寿命远远短于LED的使用寿命,因此直流LED的使用寿命大大短于交流LED。

同时,在节能效率上新一代交流LED照明技术也有了新突破,比一般直流LED设备节能15%,比一般节能灯节电50%,只有传统白炽灯能耗的1/8。

此前,全球交流LED研发厂商面临的一个瓶颈就是交流LED灯的“频闪”问题,频闪对人眼有较大伤害。此次发布的新一代交流LED光引擎技术创造性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悉,新力光源和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通过将稀土长余辉发光技术和半导体照明技术相结合,不仅有效解决了传统交流LED技术不可避免的“频闪”问题,同时也提高了LED产品寿命,降低了生产制造成本与工艺难度。

此外,由于光引擎技术创新性地突破了传统发光体——灯泡,其他灯具和照明设备生产商可根据实际功能和需求,自主设计各式各样的灯具和照明设备,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新力光源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LED照明产品的专业生产商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力光源新一代ACLED照明技术已经列为国家发改委2012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专列项,国家三部委稀土稀有金属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专项,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段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