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年度城乡建设“实施图”出炉

2014-02-14 11:06:49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围绕着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哪些道路将提升?哪些立交又将新建?而围绕着为城乡群众打造更好的环境,又有哪些新动作?昨天,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会召开,我市今年关于基础设施、环境提升、公建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的城乡建设“实施图”在会上抛出。

据市建委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今年全市城乡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部署,围绕“构建建筑业绿色发展新体系、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新路子、谋求生态环境建设新突破、强化重大基础设施统筹新机制、建立质量追溯及市场诚信惩戒新气象”五大举措,加快构建新型城乡形态,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和国际化城市。

第一部分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城南片区与城北片区是建设热点区域

●中心城区核心区内大的道路建设较少

●今年将重点做好多个节点的立交建设

交通节点

兴建立交

今年,围绕交通基础设施,主要是道路和桥梁建设,我市将继续加大力量,完善“3环16射”快速路网体系构建。但与前两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大的道路建设较少,针对道路的建设多是提升性改造;而今年的一大特点是针对节点的立交建设很多,在很多交通节点将新建上跨桥、下穿隧道或者其他立交系统。而由于天府新区的建设热度不减和北城改造的持续推进,城南、城北这两大片区的交通工程相对较多。

交通节点工程——

新建光华大道绕城互通工程;启动剑南大道城内段神仙树节点工程;与地铁7号线同步统筹开工建设中环路的成洛路口、武侯大道、理工大路口、龙腾西路、建设北路、一品天下路口6座节点立交;实施青羊大道下穿成温路隧道;一环路下穿人民南路隧道工程。

道路改造工程——

完成科华南路快速路改造;完成剑南大道三环至绕城高速段快速路改造;有望启动实施红星路、川藏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继续推动道路综合整治工作,完成大石东西路综合整治。

二环路高架桥续建工程——

推进二环路红牌楼下穿、交大下穿建设;继续推进因大件通道暂缓实施的二环路高架桥的 11个匝道。

城南片区路网改造工程——

实施府城大道、锦城大道下穿工程和天和西路下穿成绵乐客专隧道工程。

轨道交通建设——

大力推进轨道交通骨架形成。继续加快地铁1号线南延线、2号东延线、3号和4号线一期、7号线建设;启动地铁5号线、6号线建设。

其他工程——

完成3座人行天桥建设,完善慢行系统设施。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城乡建设 成绵乐 公建 绿带 湿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