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奋力推进全省改革中心工作
------记省发改委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2013-12-05 16: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省发展改革委在践行群众路线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结合职能学、结合工作学、结合实际学,在全委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真正学懂吃透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解放思想、探索创新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各个方面。

一、全力推进改革部署落实。落实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研究提出2014年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的措施,全面深化我省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总结推广成都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经验,在全省继续深化“五个统筹”、“五项改革”,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格局加快形成。按照中央要求完成新一轮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继续深化国有资本战略重组和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加快完善水电气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进一步完善省以下分税制财政体制,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加快投融资主体多元化进程。进一步健全生态补偿制度。积极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等改革。

二、积极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加大重点改革研究力度,出台《加强重大改革问题研究暂行办法》,推进改革研究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抓紧研究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经济工作思路建议,做好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明年初的人代会相关准备工作。抓好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研究,尽快修改完善“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中国经济升级版支撑带指导意见”我省“1+6”专题研究报告,打造长江流域经济升级版支撑带。开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及时跟进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等相关工作,认真谋划四川参与经济带建设问题,争取四川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三、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在已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3项(仅保留7项)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下放投资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审批等方面经济管理权限,合理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和环节。出台新的“四川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完善我省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管理办法,规范投资项目审批程序,认真落实省政府要求,研究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在原承诺的办结时限基础上再提速20%。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依法依规公开政务信息,畅通与群众的互动渠道,加大监督管理力度。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四川省 发展改革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