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率先在四川举行区(市)县级财政预算听证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温江率先在四川举行区(市)县级财政预算听证

2013-11-27 16:27:5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近日,温江区财政局以粮食应急网络建设方案为内容举行了预算听证会。这是四川省区(市)县级财政部门首次对支出项目预算进行听证。

听证会上,12位听证代表就粮食应急网点建设数量、财政投入等内容共提出13条意见和建议。经讨论,12名代表均同意实施温江区粮食应急网络建设的财政支出项目。该项目规划建成粮食供应网点111个、应急配送中心1个、应急加工点1个;总投入497.18万元,预计区财政承担357.18万元,国企承担140万元;分5年完成。

据了解,温江区是财政部在全国选取的2个县级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示范点之一。该区于今年10月出台相关办法,要求年初支出项目预算外新增或调整的支出项目预算事项中,凡涉及重大民生或重大工程的,或专业性及技术性较强、预算数额不易确定的,要举行听证,并根据听证意见和财力许可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项目支出等九项内容均属于听证范围。

温江区举行此次项目预算听证会,意欲深化政府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增强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编制的透明度、提高财政资金安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打造公众参与、专家论证、政府决策相结合“民主财政”。

温江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预算听证会,公众能更清楚项目财政支出的明细和走向,同时也能积极参与到项目建设当中,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使项目预算更为科学。

(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温江区 成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