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芦山地震震区近六成受影响人群生活供水恢复

2013-04-26 11:20:32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川雅安市水务局局长郑尚堃25日在雅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情况通报会上说,截至4月24日,四川雅安近六成受“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影响,而造成饮水困难的居民已经恢复生活供水。

郑尚堃说,地震导致全市6县2区1714处农村供水工程和14处城市供水工程,101.58万人生活饮水不同程度受损,其中芦山、宝兴城乡供水全部中断,目前通过抢修供水工程已应急恢复59.53万人生活饮水问题,占影响人口的58.6%,计划到5月10日实现让全部灾民“喝上安全的饮用水”。

“目前,饮水困难的主要是偏远山镇的农村人口,我们将通过提供发放瓶装水和消防车送水等方式来解决,”郑尚堃说。

他同时证实,此前报道的天全县思经乡水厂上百条检测水源是否安全的“测毒金鱼”突然死亡的水样还在四川省疾控中心检测,并未排除人为投毒的可能。“目前,受影响的4000余名村民生活用水喝上消防车的供水及矿泉水,水厂仍然关闭,重新投放的生态鱼状态良好。”

“我们要求每个集中供水站都要放养生态检测鱼,全面加强水质监测。”他说。(记者易凌、李来房)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雅安 通报会 生活供水 芦山震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