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沈阳师范大学师生在PLOS ONE发表论文

2013-05-02 19:14:08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3日,著名国际科学期刊PLOS ONE (公共科学图书馆) 在线发表了沈阳师范大学2012届硕士研究生赵喆、王诗迪和导师张春田教授与中科院动物所朱朝东研究员、陈小琳副研究员等合作研究论文“The mitochondrial genome of Elodia flavipalpis Aldrich (Diptera: Tachinidae) and the evolutionary timescale of tachinid flies” (黄须伊乐寄蝇线粒体全基因组测定及其寄蝇科系统发育起源演化时序的推定)。这是该校研究生首次在学期间研究工作成果发表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

本研究是中外学者之间协同创新、学研合作、实验研究的结果,完成单位有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赵喆为第一作者和完成人,王诗迪为第四作者,导师和通讯作者为张春田教授、朱朝东研究员、陈小琳副研究员;得到张春田、朱朝东、陈小琳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赵喆的硕士毕业论文“黄须伊乐寄蝇线粒体全基因组测定及其在双翅目系统发育的推定”获2012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2088),目前他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

据了解,PLOS ONE是公共科学图书馆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旗下PLOS系列7种采用开放获取 (open access, OA) 方式出版期刊之一,由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和慈善机构支持的非赢利性学术组织;发表的论文分布在50多个学科和交叉领域。PLOS和BioMed Central (BMC) 被认为是开创OA出版方式的领先者,受到世界各国学者越来越多的关注。PLOS ONE位于SCI 2区,平均影响因子4.351。

(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薛影)

编辑: 宁波 标签: 沈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