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问候日:扬大学子千纸鹤送问候情暖校园

2013-11-22 08:49:4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同学,你好,今天是世界问候日,天气转凉,要注意多多添加衣服保暖呀!”说完,来自大二的小穆给这位陌生同学送上了自己亲手折的千纸鹤,上面写满了祝福语,用以表达自己的问候。

昨天是第40个世界问候日,在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走在路上的同学会时不时听到这样亲切的问候语,并收到来自陌生人的祝福千纸鹤。原来,这是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宣报中心的同学在用自己的方式问候身边的陌生人,打破校园人际之间的沉闷,让校园人与人关系更加和谐。

一大早,参与送问候活动的宣报中心成员已在宿舍楼下集合,他们每个人都分到了10个写满祝福的千纸鹤,他们的任务就是把这千纸鹤送给10陌生人,并在赠送千纸鹤的同时问候别人。在明确任务要求后,大家便开始构思如何与陌生人搭讪了。“一开始还很不好意思,毕竟与陌生人随便搭讪问候有点尴尬,但成功送出去两个以后就变得简单了许多,特别是得到陌生人的感谢回复,还是很开心的。”刚刚大一的姜同学讲到。

“同学你好,今天是世界问候日,这是我送你的千纸鹤,祝你每天都能开心快乐!”“谢谢,也祝你学习进步,生活快乐!”在食堂门口,突然收到陌生人的问候,来自大二的苏同学显得有些茫然,只能立即笑着回礼问候。不仅如此,在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等地方,走在路上的很多同学都收到了同样来自陌生人的问候,此时的校园里洋溢着一股温馨的气氛,“很感动,能够一大早收到别人的祝福语,今天肯定会过得开心。”据了解,这次活动中,宣报中心的同学共送出去200多只千纸鹤,成功问候了200多名陌生人。

“现在校园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是很生疏,就算是同学之间平时在宿舍也总喜欢关着门,缺乏交流,更不用说陌生人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小活动让大家意识到这个问题,每天问候一下身边的人,自己也会变得很开心。”谈到创意,大三的花红飞同学向记者介绍,“世界问候日对于大家来讲是促进与身边人关系的好机会,我相信不论是我们送千纸鹤和问候的同学,还是收到陌生人问候的同学,这都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相互之间和谐相处,消除陌生屏障,给彼此送去一声问候。”

(通讯员 邹海荣 肖嘉婕)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宁波 标签: 校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