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90后烈士资助贫苦生 原拟元旦借战友手机问候父母

2013-01-04 09: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0后烈士资助贫苦生 原拟元旦借战友手机问候父母

图为烈士尹智慧。

阴霾的天空飘着纷纷洒洒的雪花落在尚未潮湿的街道上,这样的天气在杭州并不多见。

外面下着雪,在空调以及人员众多的影响下,3日上午萧山汇宇华鑫酒店318室略显压抑。

面对着长枪短炮,被众多记者围在中间的邵晓夏追忆着她表弟的点点滴滴。在1月1日萧山大火中,其表弟尹智慧不幸牺牲,后被公安部追认为烈士。

在那场不愿去回忆的大火中,三名消防官兵罹难,其中1993出生的尹智慧最小,牺牲时不足20岁。

“尹智慧,男,汉族,浙江遂昌人,1993年8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职高文化,生前系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萧山大队市北中队战士,武警上等兵警衔。”

在官方宣布追授其为烈士时,几十字就简述了尹智慧短暂的一生。但作为一名平凡的消防战士,尹智慧却不平凡。

1993年8月,尹智慧出生在丽水遂昌一个叫柘西上村的小山村里。尹家并不富裕,父母务农靠种茶为生,为了生计经常常年奔波。

儿时的尹智慧跟随表姐邵晓夏一起生活,在比他大8岁的表姐眼中,尹智慧是个懂事的孩子。或许是因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缘故,“在其他孩子还只知道玩耍的年龄段,尹智慧已经能主动帮家里干农活了。”

在父母不方便的时候,尹智慧还会一个人代父母去上山扫墓,“一座座的扫过去”。

在回忆尹智慧时,邵晓夏曾几度哽咽并落泪,只有当记者问起在你眼中表弟他是怎样一个人时,邵晓夏才会略带自豪清晰地表述。

“出发当兵那天,尹智慧胸前别着小红花,一一和亲人告别。”没有参加表弟出征仪式的邵晓夏感到遗憾,因为她知道那是表弟一生中最开心、最自豪的时刻。

因为同在杭州,表姐成为尹智慧见面较多的亲人。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尹智慧 代父母 手机 烈士 婚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