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扬州大学:党员学生上任“宿管阿姨” “知心大妈”变管事

2013-11-17 15:38:0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扬州大学:党员学生上任“宿管阿姨” “知心大妈”变管事

15日清晨,钱丽文早早起床,梳洗完毕后,来到宿管办。钱丽文是扬州大学外语学院大三的一名党员学生,今天是她上任“宿管联络员”的第一天。她今天的任务是和宿管阿姨们一起检查宿舍卫生。整一上午,走进了6层楼200多个宿舍的她笑说,“宿管阿姨太不容易,这一上午的运动量长跑十圈也赶不上。”

近日,扬大外语学院的一批优秀党员学生自愿成为“宿管联络员”,主动做起了宿管阿姨的协管。宿管办向其颁发聘书,表示对其工作的认可。

四名新晋“宿管阿姨”中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就读外国语言文学的研二学生夏敏敏性格外向,常常帮助有困难的伙伴。这个同学的眼中不折不扣的“知心大妈”义不容辞的成为了宿管联络员。“由于生活年代的差别,宿管阿姨有时难理解学生的思想,对他们的学习工作也不甚了解,我想我可以补充这方面的不足,也帮助阿姨了解学生,共同管理宿舍。”“夏敏敏很会做事,也很懂事,给我们分担了不少事情。”提起她,宿管阿姨不吝赞美。阿姨还告诉记者,扬子津校区的宿舍楼即将全部装上空调,但如何协调宿舍空调的使用,防止宿舍矛盾,让阿姨们头疼。夏敏敏主动承担起宿舍调解的职责,“挨家挨户”提前给同学们“打预防针”。

“党员学生担任‘宿管联络员’,协助‘宿管’进行自我管理是对他们管理能力的认可。同时也能给其他学生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共同克服搬迁校区后产生不适应的难关。”该院党委书记刘胜乐对学生“宿管阿姨”的工作表现出十分的肯定。

此外,小小“宿管阿姨”们也为宿舍管理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出了宿舍安全知识宣传,奖励每月“卫生文明宿舍”等创意。从宿舍管理和学生利益角度提出了许多解决方法,实现了管理员监督下的“楼宇自治”,为建设学校宿舍文化出力。(通讯员 王琪 高晓琪)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宁波 标签: 扬州大学 党员 学生 宿管阿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