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扬州大学:义卖进社区 情暖秋风意

2013-11-05 17:24:0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日清晨,扬州市宝带新村的居民们惊奇地看到一群穿着朴素的青年学生手提大包小包,肩扛横幅海报,天不亮便在广场上忙碌起来。他们搬来桌子,拉起横幅,摆好地摊,各色玩具、文具、书画、饰品、生活用品玲琅满目——原来是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在进行一场旨在为残障儿童筹集善款的爱心义卖。

居民们起初对义卖感到好奇,但经过同学们热情的现场宣传,更多的居民聚集过来,义卖现场变得热闹起来。廉价而实用的热水壶保暖瓶等生活用品很快便销售一空,而五花八门的玩具饰品则最能吸引孩子们的眼球。面对人们好奇的追问,现场义卖的同学耐心地讲解起来。“义卖的商品是由水能学生会志愿者到学生公寓一间一间来征集来的,主要是一些同学们平时闲置的物品,像画册、玩具、手工艺品、保暖瓶等。同学们也相当积极,有同学甚至捐出了新买的书包。”义卖活动发起人陆惠阳同学介绍道,“义卖所筹得的善款将会被用来采购书籍、玩具、食品等物资。我们会将在下周末送到阳光安养中心的孩子们手中。”

据悉,阳光安养中心是扬州市邗江区第一家民营残疾人庇护中心,目前收养了33名残疾人,包括二十余名残疾儿童,其中智障患者居多,还有自闭症患儿和脑瘫患儿。但由于阳光安养中心本身属于民营性质,收入不高,如果没有社会力量的援助,将很难支撑日常的花销。

“孤残儿童是一个敏感的社会字眼,他们无法像同龄人一样,享受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他们极易受到外界的伤害,无形的压力使他们的成长经历了比同龄人更多的艰辛。他们需要支持、需要关注,更需要——爱!”水能学生会秘书长马新城告诉记者。

义卖活动一直持续到了晚上6点半。期间,一个6岁小女孩在她妈妈的带领下买了条小手链,刚学会写字的她在心愿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一个可爱的“心”,送去她对残障孤儿的祝福。灿烂的笑脸使大伙儿精神振奋,疲惫的脸上再度扬起了笑容。而让同学们很感动的一点,是有不少的回头客第二次来的时候还带了不少御寒的衣物,无偿捐赠给阳光安养光中心的孩子们。

水能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天瑞告诉记者:“一整天下来,我们的收获颇多,所筹集的不仅仅是这些善款,更是人们对残障孤儿们的一片爱心,是我们这个社会赖以呼吸的‘正能量’。” (张宇明 李珠珠)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慈善 爱心义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