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义演”进社区 扬大学子重阳前夕给老人送温暖

2013-10-12 17:06:0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义演”进社区 扬大学子重阳前夕给老人送温暖

“义演”进社区 扬大学子重阳前夕给老人送温暖

“义演”进社区 扬大学子重阳前夕给老人送温暖

“爷爷,您最近身体还好吗?马上天气就要转凉了,爷爷可要注意添衣保暖啊!”在扬州市金邻苑社区内,来自扬州大学机械等6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握着老人的手,与他们亲切地交谈,相互嘘寒问暖,胜似亲人,气氛显得温馨而又和谐。

近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扬州大学机械、水能、外国语等6个学院的志愿者们相约来到扬州市金邻苑社区,通过表演节目、打扫卫生、与老人互动游戏和聊天等方式,为老人送去秋凉下的温暖。

相声、小品、红歌演唱、丝竹独奏……为了让老人们能够过个开心的下午,志愿者们可是费尽了心思。在社区的空地上,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边话家常,一边观看节目表演,并时不时与老人们互动,和他们一起唱红歌,听他们讲解以前的故事。“有的爷爷奶奶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在我们的鼓动下才上台和我们一起表演,下来后又很快与我们的志愿者聊开了,听着他们的故事,感觉回到了他们那个年代!”活动中,机械学院的大二学生赵磊向记者讲到。此外,同学们还特地邀请了社区年龄最长的两位奶奶上台,由志愿者献上鲜花,并与她们合影留念。同学们的努力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赏,“孩子们今天很辛苦,还能想着我们这群老人,真是太有心了。我们几个老人也好久没和年轻人一起好好聊天了,下午过得很开心。”社区李奶奶笑着说道。

据了解,在社区里,有不少老人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他们的子女很多都在外打工,没有多少时间陪伴他们,听到有志愿者来给他们过重阳节,他们都感到十分欣喜。“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活动,走进这些老人的内心世界,排解他们的孤独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谈到活动创意,志愿者吕明洋向记者介绍,“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孤寡老人,不要为了工作挣钱而冷落他们,只要大家都献出一点爱,这个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温暖!”(通讯员 刘颜 邹海荣)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宁波 标签: 义演 社区 扬州大学 重阳 老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