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金坛茅山东方盐湖城发现珍稀盐泉

2013-08-08 11:25:4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国土资源部南京矿产资源监督监测中心发布报告称,金坛市茅山东方盐湖城温泉富含偏硅酸和偏硼酸等矿物质。该温泉含盐量矿化度较高,是华东地区的珍稀盐泉。

东方盐湖城开发指挥部副总指挥蒋茂飞表示:“东方盐湖城项目以‘盐湖’命名,就是基于对金坛丰富的盐矿、盐泉资源的利用开发,结合茅山其他优质自然资源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为游客打造世界级旅游作品。”东方盐湖城项目在规划设计上注重对资源的保护,通过有效开发、高效利用,建造社会共享的自然养生休闲度假产品。据介绍,东方盐湖城一期核心旅游产品茅山盐泉小镇,占地1000多亩,计划投资20亿元。小镇内除结合中国传统道文化打造的“一观”、“八院”、道风街、道会所等旅游内容外,还将建设国内独有的盐泉乐园、盐汤高端山居、盐泉足汤客居、“盐神殿”盐晶博物馆、盐主题广场等项目。

东方盐湖城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规划项目,也是金坛市人民政府与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携手打造的旅游度假区。一期茅山盐泉小镇今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盐城 盐泉 矿物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