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摘自采葡萄 田园乐趣新玩法

2013-08-01 13:10:3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熟透亮的葡萄、湖滨沙滩的戏水、各种风味的农家菜,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烹调出一份精美的夏日文化旅游盛宴。眼下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8月1日起,市民将可以走进苏州太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农夫果园内采摘葡萄,畅享田园乐趣。漫步在果香四溢的葡萄园里,品尝甜美葡萄,成为葡萄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今天来到太湖湿地公园的农夫果园的葡萄种植区内,种植葡萄的面积大约6亩,施师傅和马师傅一起照看这片葡萄园。走进种植着葡萄的地里,枝桠被架子撑得高高得,晶莹的葡萄悬挂着,非常诱人。葡萄用纸包裹着,据施师傅介绍,他已经在这里管理葡萄三年了,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蜜蜂和鸟儿啄食葡萄,现在的葡萄是一年比一年甜,他对种植的方法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农夫果园引进种植了三个品种,巨峰葡萄、醉金香葡萄、夏黑葡萄,其中巨峰葡萄最多,它的颜色呈紫黑色,果肉有草莓的香味,而夏黑葡萄是无核葡萄,果肉脆,果汁是紫红色,醉金香葡萄是金黄色,颗粒是倒卵园形,汁多,有茉莉香的口味。据施师傅介绍说,这里采用高标准无公害栽培技术,所种的葡萄全部施用以鸡、猪粪为主的农家肥,并通过疏花疏果的技术措施,不仅提供了葡萄的质量,还且还达到无病虫害侵染,无农药、激素残留,属于纯天然的绿色有机食品。

记者在葡萄园内走一圈下来,发现颜色红艳的葡萄尚未到一半,马师傅认为再过5-6天将是采摘的好时节。“有一群上海的游客,每年这个时候都会给我打电话来采摘,每次来都会买很多葡萄走,第二年还介绍更多的新客人给我们。”马师傅说。

现在大多数人,整日为生计奔波劳碌、压力繁重,极少有机会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目前已经有一些游客经过农夫果园的时候,都会来询问是否可以采摘,马师傅表示,他们种的葡萄纯天然、味道好,太湖湿地公园还提供了一个清静、绿色、悠闲的环境给大家,让游客可以放松自己的生活节奏,投身于大自然。记者采访了正好在门口询问的李先生,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吃葡萄,刚试尝了一下这里的巨峰葡萄,发现真的很甜,而且可以自己摘,挺有趣,等8月1日全面开放以后,将带朋友一起来。

负责这个项目运营的王经理说,他希望以正处于成熟期的葡萄为卖点、串联起家禽养殖基地、农家乐休闲度假中心等,再结合太湖湿地公园夏日火热的湖滨沙滩游泳和湿地雅居休闲度假酒店的项目,编织成一条内容丰富、看点十足的夏日旅游线路。(通讯员 徐丽丽)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葡萄 田园 乐趣 玩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