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世界葡萄大会将在延庆举办

2013-07-30 15:35:2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世界葡萄大会将在延庆举办
 
7月29日世葡会倒计时一周年(胡玖梅 摄)
 
7月29日,2014世界葡萄大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延庆辉煌国际会议度假区举行。一年后的7月29日至8月2日,“葡萄届的奥运会”将在这里精彩上演,这是世葡会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创办以来,首次在亚洲举办。

世界葡萄大会是国际园艺学会举办的世界知名盛会,每4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过十届,是全世界级别最高、参会国家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葡萄学术研究进展与技术成果交流的国际性平台。2010年8月,中国取得世界葡萄大会举办权。通过对国内各葡萄产地的综合评比,北京延庆凭借自身优势成为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举办地。

在《北京画廊》的动人序曲中,发布会拉开帷幕。世葡会指挥部领导正式发布“以丝带缠绕形状表达长城、葡萄、藤蔓和中国结等多种元素的徽标”的大会LOGO和“相约长城,品味自然”的主题口号,并启动了主题歌和吉祥物的征集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创新形式和内容,突破历届世葡会单一的学术会议内容,构建了开幕式、学术会议、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品鉴大赛、产经论坛、系列文化活动和大会闭幕式“七位一体”的办会格局,规划了学术会议主会场、鲜食葡萄博览园、葡萄酒庄产业带以及葡萄酒交易中心、葡萄酒质量评价中心、国家级葡萄科研与产业服务中心和葡萄酒工程培训中心等四个中心

学术会议拟邀请40个国家的600名学术专家代表参会,21位世界顶级葡萄专家参会主讲,汇集281个葡萄研究最新学术成果。目前已开通了大会官网(www.bjsph2014.cn),并按照国际惯例向7153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发出了邀请函。

据悉,本次大会将按照场馆建设与场馆运营并重、会时展示与会后发展并重、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并重的原则,着力突出办会特色、强化筹办大型国际会议的综合带动功能,切实促进区域发展。切实加快延庆县绿色北京示范区建设步伐,推动北京的葡萄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首都又一张国际城市名片,成为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和世界葡萄大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实习记者 戴梦瑜)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葡萄酒大会 延庆 倒计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