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首次为环卫工提供1000套公租房

2013-07-18 16:24:3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6日下午,环卫职工住房实物配租专题座谈会传出信息,在天宁、钟楼、戚墅堰工作的环卫职工,现在可以申请公共租赁房了。这是常州市首次为一线环卫职工提供公共租赁住房。

据悉,这3个区环卫部门共有环卫职工4000余人,今年市房管部门将提供给环卫职工约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符合条件并愿意申请公租房的无房环卫职工,预计最快年底前就能入住公租房。

环卫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同时满足五个条件:

(1)夫妻双方或一方在环卫系统连续工作满3年,且连续缴纳1年(含)以上社会保险;

(2)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2300元(含)以下;

(3)在常州无房产,且5年内在常州无房产转让行为;

(4)配偶及未婚子女可以作为家庭成员共同申请(单身人士须满35周岁);

(5)依法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

对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该家庭需交纳3.5元/平方米的月租金,同时自行承担物业公共服务费、电梯运行维护费等小区物业费用以及水、电、气、有线电视等生活费用。

具体负责申请工作的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表示,将尽可能优化服务程序,缩减申请材料,简化受理手续,甚至可以派员上门服务,主动帮助环卫工人完善各项手续。在住房安排上,如家有高龄老人或残疾人,则考虑分配较低的楼层。(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常州 环卫工人 公租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