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东川矿务局300退休抚恤人员喜迁公租房

2013-06-29 17:14:34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原东川矿务局300退休抚恤人员喜迁公租房

区委书记陆平在仪式上讲话

原东川矿务局300退休抚恤人员喜迁公租房

区领导为住户发钥匙

原东川矿务局300退休抚恤人员喜迁公租房

住户在仪式上发言

原东川矿务局300退休抚恤人员喜迁公租房

忙着铺床的雷大妈

原东川矿务局300退休抚恤人员喜迁公租房

住户在新家里忙着装床

6月29日11时,东川区起嘎公租房小区内,300位男女老少整齐地排在炎阳下,前排的几位代表手里还拿着“落雪大院、上大院”等数块牌子,等待领取公租房的钥匙。

简单的入住仪式后,东川区委书记陆平与区级四套班子领导一起,为10位入住户代表颁发了公租房的钥匙。

“10多年了,我都是靠租别人的房子住。今天我就要入住的公租房,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小区里树成行、草成荫、花香艳、路宽阔,每户厨卫厅卧室齐全,空气清新、阳光充足,是个十分理想的居住场所,是区委区政府加大力度改善民生的体现。”住户龙应祝领到钥匙后,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领到钥匙后,住户们立即开始搬家。

首批入住公租房的是原东川矿务局的300位退休及抚恤人员。走进其中一户,是东川家喻户晓的矿山花木兰―雷昌萍家。雷大妈曾经是东川的一名开矿功臣,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殊荣。当年从矿务局退休后,丈夫查出矽肺病,为改变困境,她拿出从矿务局分到的1.4万元,卖掉了因民矿的老房子,在城里租下一间店面,一边方便丈夫就医,一边开酸菜店。她的传奇经历,在东川家喻户晓;她的故事,见证着一代矿山人的辛酸与坚强。

雷大妈说,十年来,她和老伴一直住在条件较差的城中村,每个月要350元的房租。现在她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居,有了更好的养老环境,而且房租只要原来的一半。雷大妈的儿子边帮母亲安装铁床边说,拿到钥匙后,他立即赶过来帮老人搬家,争取早一点住进来。安装完毕后,雷大妈抱了一床棉絮,有序地铺了上去。雷大妈说,她们家的是39平方米的户型,还有一种户型,是35平方米。

区委书记陆平说,公租房的落实,有效地解决了原东川矿务局退休及抚恤人员住无所居的窘境,为老同志们的老有所养提供了根本保障。此次公租房的安置,是东川区委区政府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关注弱势群体、保障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区委区政府向建党92周年的隆重献礼。

据了解,2001年1月7日,东川矿务局进入关闭破产法律程序。随着资源的枯竭,曾经的中央企业――东川矿务局,在历经了48年的辉煌和沉浮后,在市场风雨的摧残下,最终走向了历史的尽头。原东川矿务局破产后,相应成立的管理机构――有色社保东川办事处在完成他的历史使命后,于二OO五年十一月一日在签订了《移交协议》后将管理职能和所管理的人员一并移交东川区进行管理并组建成立了新的管理机构――东川区企业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承接原东川矿务局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管理职能,管理服务于原东川矿务局众多的退休及抚恤人员。

编辑: 马原 标签: 原东川矿务局 公租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