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千人走运河 万众迎申遗

2013-06-24 16:16:5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1岁的盲人叶凡浩手搭着同伴的肩,以平时手持盲杖独行2倍的速度沿河岸快步而行;小学1年级年仅7岁的孙心凯,在妈妈鼓励下坚持走了10公里;常年参与运河保护事业的五星街道老年志愿者边走边回忆。6月22日上午,常州市举行“千人走运河、万众迎申遗”毅行活动。

作为大运河常州段申遗系列宣传实践活动中的1项,全市500多名志愿者分为10组,沿“运河五号-三堡街-长江路-运河路-关河路-东关河弄-延陵东路-小九华路-桃园路-吊桥路-广化桥-西河沿-西仓桥-三堡街-运河五号”路线,进行了总计10公里长达3小时的徒步行走。

副市长方国强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以运河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实践活动有8项:一是成立“文化守望者”文保志愿队伍;二是开展“千人走运河、万众迎申遗”毅行活动;三是“青春大走访”;四是“探寻运河故事”;五是在常州网开设“网络拍客”专栏;六是开展“我眼中的运河”博客大赛;七是举办运河主题邮票展;八是举办大运河摄影展。 (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运河 申遗 文化 摄影展 保护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