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节会

王卫光《巴西之光》摄影展暨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3-01-24 14:30: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王卫光《巴西之光》摄影展暨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左一)、巴西驻中国大使Clodoaldo Hugueney(右四)、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右二)等为展览揭幕。

1月23日,王卫光《巴西之光》摄影展暨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举行。

王卫光八十年代初留学毕业后前往巴西。时至今日在巴西生活工作了30多年。他在巴西有着丰富的经历。曾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任外交官、曾两度担任中国派驻巴西的外贸公司的总经理。现任巴西普林斯工商贸易集团的顾问并为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能华辰集团提供顾问服务。

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巴西各地。摄影题材十分广泛,内容非常丰富。他的摄影作品中,人们可以领略到大自然赋予巴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神奇特色。 照片鲜明地反映了巴西是个具有多元文化和极具独特风格的国家,各种肤色和多种族融合在一起的国家,不同文化和多国习俗融合在一起并不断发展和创新,形成了具有极大包容性,有鲜明特色的巴西文化。

他把镜头延伸到巴西人民的生活里,除了把绚丽的风光呈现给人们外,也拭图通过镜头语言把巴西的人本文化、巴西人的幽默、热情奔放、乐于施助的淳朴民风表现出来。照片充分地表现了足球在巴西这个足球大国的普及性以及民众对足球的热情、钟爱和狂热,诠释了巴西为什麽被世人誉为足球王国的原因。

他的照片即呈现了巴西美轮美奂、充满激情和色彩斑斓、极为壮观的巴西狂欢节,更把巴西精彩的桑巴节奏传递给人们。试图通过这些摄影作品让中国人对巴西多一分了解,通过影像在中国与巴西之间搭建一个视觉沟通的桥梁。

(记者 陆中秋)

编辑: 宁波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